台湾小言贩售部

不甜不要钱

【六金】小爸爸

06

朴佑镇愣了大概30秒,背后的阳光灼得他皮肤生烫,还是金在奂先走过来,跟他打了个招呼,问他有什么事。

大概是误会他要来纠缠了。

朴佑镇亮出徐姐的信和手上新鲜的蔬果。

“老板,我打扫完就走。”

金在奂嘬完牛奶最后一口,醇厚的香味在他唇齿间徘徊,可他突然觉得有点反胃。

“呕……”

朴佑镇瞬间反应过来,丢下水果轻轻拍抚金在奂的背,心里滋味更加艰涩。看样子孩子还在……金在奂倒是坦荡,被扶着去厕所将喝下去的奶都吐了出来,漱了漱口,看朴佑镇拿过清洗工具,轻车熟路地收拾了地上的狼藉,又把蔬果拿到厨房,不一会瘫在沙发上思考人生的准爸爸就迎来了一杯健康营养的胡萝卜苹果汁。

朴佑镇寡言,放下果汁就继续去收拾卫生,金在奂瞄了眼少年辛勤劳动的背影,倒没什么虐待童工的罪恶感,刚涂完口干舌燥,拿起杯子就一大口。

“呸呸呸,你做的东西怎么比那个大姐还可怕。“

朴佑镇面无表情地拿着吸尘器走过来,“抬脚,”金在奂下意识遵照指令,“果糖可以帮你缓解孕吐。”

空气突然安静,两人心知肚明。朴佑镇特意去看了一些关于孕期保养之类的知识,还分门别类地做了笔记,他考试都没有这么用功过,但也不知道到底用不用的到。那人肯定有私人医生好好看护,还有黄旼炫悉心照料,怎么也轮不到自己吧。朴佑镇自嘲了一下,看来回去要跟徐姐道歉了。

金在奂不会让他在这里待下去的。

金在奂对朴佑镇倒不是很反感,只是有些心虚,于是试图打破寂静。

“佑镇呀,你怎么这么会做家务?不是还在上高中吗?”

“打工,挣钱。“

“哦……那也要好好学习。“

“不喜欢。”

“啊?“

“不喜欢学习。“

金在奂笑了出来,“不喜欢也要学习啊,不然怎么考大学。”

“不想考。”

“你疯了吗?“金在奂意识到自己失态,“你爸妈不管你?”

“不太管。“说话间,朴佑镇已经把地清理好,碗刷完,开始准备金在奂的午饭。他来时并不知道是金在奂,以为就是普通男人,就准备了些海鲜,年糕,豆腐之类的,想着简单做个韩式豆腐汤,配上米饭,应该可以让业主满意吧。可看到金在奂,他就犯了难,那些孕期忌口的条条框框让他这位二把刀厨子很难发挥。

似乎看出朴佑镇犯难,金在奂光着脚跑过去围观他做饭,顺便报了一下自己的要求,“做个泡菜炒饭!有排骨吗,我想吃烧排骨,要辣哦!哇哦,还有豆腐,做个麻婆豆腐吧!”金在奂似乎没意识到,朴佑镇脸色越来越差,可他报的这些菜应该还蛮简单的吧……自己也可以帮忙。

“金在奂!“朴佑镇眼眶发红,感觉一阵火气直冒天灵盖,“就算你不想要孩子,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啊!一定要这样糟蹋自己来惩罚我吗?”

金在奂满头问号,不就点个菜,怎么就上升到这个高度了。

“回去,穿上鞋,我求你,在打掉孩子以前,该忌口的忌口可以吗?“

金在奂被说得羞愧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光溜溜的脚,赶紧跑回去穿鞋,后面又冒出一句雄厚的,“慢点!”

吓得他以为自己在军营服役。

金在奂乖乖穿上鞋,端着喝完的胡萝卜汁走过来示好,又被朴佑镇瞪了一眼,“油烟重,你去楼上。”

明明不是乖乖年下男吗,怎么凶起来这么可怕。

好脾气的金制作人反复思考自己战斗力怎么渣成小白兔,一边趿拉着拖鞋上楼。在他突来灵感并打算立刻记录下来时候,朴教官上楼催他吃饭。

金在奂在作曲的时候是油盐不进的,根本没听到朴佑镇说什么,只是说“马上”,跟他相处久了的人都知道,这个马上,一定是到半夜了。

但朴佑镇不知道,就算他知道他也不会让金在奂得逞。

金在奂埋在乐器里,在本子上一边写一边试音,越写越来劲儿,却没感觉到有股低气压在门口徘徊。过了许久,他抬起头想找鼓来配音,就看到门口有个人,还围着围裙,黑着脸,端着碗已经坨了的面,瞪着他。

金在奂吓得笔都掉了,连忙起身,“我马上吃!”他抢过碗,筷子还没挑起面,已经被朴佑镇拿了回去,朴佑镇没有吼他也没有生气,只是淡淡说了两个字,“凉了。”

金在奂的眼角塌着,跟着朴佑镇往下走,正在想怎么道歉,门铃响了起来。

老天救我。

金在奂立刻喜上眉梢,跑去开门。

“邕医生!“

邕圣祐提着检查的设备走进来,金在奂立刻对着厨房说,“佑镇,我的医生来了,做例行检查。”

朴佑镇点点头,谨慎地看了眼邕圣祐,邕圣祐也点头致意,转过头笑盈盈地说,“我们金制作人,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有有有!“金在奂忙朝他使眼色,邕圣祐继续眼角带笑,“黑眼圈有点严重啊,又熬夜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

金在奂小声回答:“还……还好。”

“哟,怎么了,热了嘛?怎么在冒虚汗?”

邕医生,我上辈子和你有仇吗?金在奂擦了擦汗,“没有没有,我很注意保暖的!”

“嗯,那也不能热到,躺下,测个血糖。“

金在奂乖乖躺下,朴佑镇小心翼翼地站在门口,有点手足无措,手攥成一个拳头安安用力。

因为金在奂身份的原因,邕圣祐给他家安了一个简易医疗设备,除了有什么大的变动,不然都可以在家完成。

笑眯眯的邕医生扎针也是稳准狠,给金在奂测了各项指标,不怀好意地点点头,故意把声音提高,

“金制作人啊,我知道你工作繁忙,也尽心尽力,可是这不是特殊时期嘛!你身体本来就比较弱,禁不起消耗啊!“邕圣祐一摊手,那个遗憾劲儿惟妙惟肖,听得里外人都心惊胆战,“你每天的饮食和作息都不是很符合你现在的状态,你这需要专业的陪护,是不是黄先生找的不够专业?我认识很多专业的,可是你的身份也不方便公开招人……”

金在奂先是一愣,看看邕圣祐又看看外面那个人。

“我……“

“我可以照顾他。“朴佑镇冲了进来,手掌被自己捏得通红,像是要歃血为盟的勇士,“邕医生,你教我,我可以照顾他。”

邕圣祐还是笑着,打量着朴佑镇,“孩子爸爸来照顾自然是最好不过,金先生的身体孱弱本来就是因为荷尔蒙紊乱所以才造成,你的信息素可以帮他促进自身调节。”他又转头看了眼金在奂,金在奂不知道在想什么,低着头,塌着眼,一脸犹豫,“放心,我不会告诉黄先生的。”

金在奂冲他笑笑,他到不在意黄旼炫,他是怕朴佑镇……本来他就不打算告诉朴佑镇的,露水情缘,不想耽误一个少年的后半辈子。他可以对自己负责,就算生下孩子,也可以对孩子负责。他不想用责任捆绑住朴佑镇。这个孩子还有很美好的未来,不用浪费在自己身上……

“那就这么说定了,朴先生,我那里有一些孕期知识手册,大部分生活上的都可以在上边找到,你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打电话问我。”朴佑镇点点头,盯着还在纠结的金在奂,慢慢低下了头。他有点想哭。

在刚进门的时候就想了,他一直在蹦着自己,告诉自己只有这一次了,好好看看金在奂,就再也不出现在他面前。

可是幸好,金在奂需要他。

不知道他应该庆幸还是应该可怜自己,被喜欢的omega需要竟然是以这种方式。

金在奂送邕圣祐出门,在门口小声问邕圣祐怎么知道他和朴佑镇的关系。

“嗨,我只是嗅觉灵敏了一点。给你做抑制剂的时候可可味效果最好,这还不明显吗?“

金在奂挠挠头,“嗯,谢了。”

“谢什么,你什么时候决定好了,记得告诉我。”他顿了顿,“也许这一次,你真的可以摆脱omega的身份了。”

金在奂眼睛一亮,余光瞥到朴佑镇,又扭捏起来,“知道了,再联系。”


评论(21)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